都是魔法师惹的祸 8-9

  预警:正义联盟只有绿灯侠一个Omega,正常人类会在14岁左右分化第二性征,氪星人是天生的Alpha。因为是ABO世界观所以康纳不是克隆人,是正常孕育的。

关于年龄,克拉克35岁(成为超人15年),莱克斯37岁,哈尔和巴里都是33岁,康纳17岁,提姆17岁,乔纳森7岁,达米安7岁,阿丽克西斯7岁。

本篇是隔壁魔法师是姐妹篇,相同世界观。



康纳站在牧师旁边,面对着棺材,周围的人除了玛莎之外他谁也不认识,因为是亲属的原因,他站在人群的最前端,莱克斯本该站在他身边,就在葬礼开始前,莱克斯说他有其它的事情要忙,让康纳自己参加葬礼。


康纳很不理解,能有什么事情比他父亲的葬礼还要重要。


康纳的超能力才刚刚显现不久,在莱克斯的训练下他掌握的足够熟练,因此他可以清晰地看穿棺材,甚至可以听清周围的人在轻声讨论着他。


棺材上覆盖着一块白色的幕布……上面放满了雏菊。

 

也许是因为人间之神的死亡,天空没有了往日的色彩,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了一样,莱克斯并没有离开,他坐在黑色的如同棺材一样的汽车了,远远地观察着参加葬礼的人们,没有超能力他都能想象到那些人对康纳的忌惮。


看着仪式结束,棺材被泥土覆盖,人群随着玛莎的离开也纷纷散去,莱克斯知道是时候开始他的计划。


随着他的一个眼神,坟墓四周立刻出现了扛着铁锹的人,他们熟练地刨开坟墓,就像事先演示过无数遍一样。


一如他计划的那样,从这一刻开始克拉克彻底只属于他一个人。


“很抱歉……关于克拉克…”一位访客说,康纳并不认识他,康纳坐在客厅的小沙发上,那是他的专属位置,看着陌生人和奶奶之间的交流,康纳感觉到和他们格格不入。


他们甚至没有选择避开他,当面询问着他的来历。


“康纳…他是克拉克的儿子…”玛莎的声音哽咽,“也许他像克拉克一样……我并不清楚…康纳他和莱克斯住在一起……只有周末会到农场来。” 


“莱克斯…是莱克斯·卢瑟吗?”


玛莎点了点头,她灰白的头发下有一双睿智的双眼,老妇人并不知道克拉克去世的真相,她凭借着记忆中的莱克斯的形象回答道:“莱克斯他把康纳教育的很好……莱克斯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


布鲁斯并不相信玛莎的话,准确来说他是不相信卢瑟,在他和克拉克成为搭档的几年里,几乎80%的战斗都有些卢瑟的影子,次数太多就足以证明那不是巧合。


克拉克的个人资料很干净,应该是卢瑟上任总统后安排的。


巴里把手掌放在康纳的背上,另外一只手轻柔地抚摸着着康纳的黑发,“康纳,不用紧张……我们都是你父亲的朋友…” 


康纳抬头看着棕发男人,他环视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开口道:“我不认识你们……你们就这样带着遗憾突然出现…莱克斯都无法参加葬礼…他为了葬礼准备了很久……你们不应该出现在葬礼现场。”


康纳当然看见了葬礼远处停靠着的汽车,他知道那是莱克斯,在父亲去世后精神高度紧绷的莱克斯怎么会因为其他事情放弃参加葬礼,唯一的可能就是这群突然出现在葬礼上的人。

玛莎的脸上挂着苍白的微笑,即使悲伤淹没了她,她还是上前用一个温暖的拥抱覆盖了康纳,安抚着她的孙子,“康纳……他们是你父亲的同事,正义联盟……你父亲……克拉克他就是超人…”


康纳被吓到了,他震惊地看着面前的陌生人们,一脸严肃的是蝙蝠侠,活脱好动的是闪电侠,那位优雅的女士是神奇女侠,他的超能力,康纳一直以为是莱克斯的实验的缘故,现在这群人却告诉他,这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


莱克斯很讨厌超人,他的演讲大多数都在批判超人,作为卢瑟之子,康纳对超人的兴趣并不大,在经历莱克斯莫名其妙的实验之后,康纳属实对超能力者没有一点好感,现在他却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康纳想逃跑,正义联盟的诸位当着他的面讨论超人的死因,他一方面很好奇,一方面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群人真的没有意识他才是一个七岁的孩子吗?当着孩子的面讨论他父亲的死因不会觉得太残忍了吗?


康纳有很多疑问想要脱口而出,可在听到机器人有卢瑟制造的痕迹后,康纳沉默了,莱克斯制造机器人杀死超人——这件事一点也不稀奇。


也许莱克斯和他一样不知道超人的真实身份——康纳安慰着自己。


布鲁斯在等,也许在他们讨论过后,康纳会质问为什么要诬陷卢瑟,又或者康纳沉默不语,证明这件事确实和卢瑟有所关联。


这也是无奈之举,LEX Corp比想象中的难以攻破,过去几年出现了太多的与卢瑟有关的袭击事件,根本无法找出证据证明袭击和卢瑟有关,反观卢瑟靠着对受害人的援助稳稳地坐上了总统之位。



即使这具身体已经不再拥有温度,皮肤苍白而冰冷,眼神呆滞,甚至要不了多久就会遍布尸斑,莱克斯也依旧爱着他。


也许他的计划太过荒缪,但最后他还是成功了。


当人间之神不在拥有呼吸,安静地躺在莱克斯的面前,他感觉到了久违的平静。当氪星人失去呼吸的那一刻,莱克斯和Alpha之间联系也断开了,他的记忆有些模糊不清,那一天他在做什么,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将自己沉重的身体转移到冰冷的床上,每一次颤抖的喘息都透露着痛苦的涟漪,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热潮的时候即使他再怎么痛苦,孤独的情绪侵入他的身体,也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


莱克斯闭上眼睛躺了很久,直到康纳闯进他的房间,嚷嚷着怎么可以放他冰淇淋鸽子时,莱克斯才清醒了一些。


顾不得安抚脾气暴躁的康纳,莱克斯从一边的柜子里拿出镇定剂连续注射了三四针才恢复镇定,康纳有些被吓到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莱克斯这么脆弱。


“康纳,冰淇淋我可以改天再弥补你,你现在应该去农场,玛莎需要你…”莱克斯咳嗽着,他的声音嘶哑。


康纳很听话,他跌跌撞撞地飞到农场,从玛莎的口中得知了克拉克去世的消息。


莱克斯精疲力竭地度过了难熬的几天,靠镇定剂和安眠药让他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去应对接下来的事情,即使如此他还是会在凌晨满身大汗地从噩梦中惊醒。


真的是一团糟。


看着面前漂亮的水晶棺,为了保证克拉克的身体不腐败,莱克斯甚至还准备了黄太阳射灯,水晶棺镶嵌在床的对面,机关正常打开的情况下,莱克斯一睁眼就能看见克拉克,为了避免康纳发现,莱克斯还特意为整栋城堡刷了铅层。


在超人的葬礼上莱克斯做了一篇可以说是完全赞美超人的演讲,这和平常的他相反,也许这会引起了正义联盟的注意,但是莱克斯不在乎,他搬回了远在斯莫威尔的城堡,对康纳的解释是方便他训练和探望玛莎,康纳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莱克斯思考过复活克拉克的可能性,他认识不少克拉克的反派亲戚,在黄太阳的高度照射下氪星人的身体会保持活性等待唤醒,如何唤醒是另外一个问题,就目前来说,莱克斯满足于现状。


就算真的复活,他也需要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法。


这种感觉并不好,今天早上醒来的那一刻起,莱克斯又开始感到悲伤了。不应该这样的,康纳在农场陪伴玛莎,因此整晚莱克斯都打开机关,只要他一睁眼就能看见克拉克,他本应该在好转,但是他错了。


即使在梦里,他渴求的依旧是那个散发着温暖气息的克拉克,并不是现在这具冰冷的身体。


这感觉就像是在吞噬着他的内心,感觉就像有一个巨大的漩涡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地搅动。


下一秒说不定他会崩溃。


这种感觉刺痛了莱克斯的内心,他清楚的记得每一天,他和克拉克在一起的每一天。过去的记忆在他的脑海中不停的回放,他越是想,越是细小的细节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他爱他吗?


这个曾经让他充满肯定的问题,如今却沉重的压在莱克斯的心头,如果他真的爱克拉克,那么他就不应该处处和超人争锋相对,他明明知道超人就是克拉克。


一开始他应该选择和克拉克敞开心扉,直接告诉克拉克——我知道你就是超人。


如果那样的话,他就不会失去克拉克。


繁杂的思绪在莱克斯脑子里不停地运作,在看到水晶棺里的克拉克时,恐慌席卷了他。


┅┅┅┅┅┅┅┅┅┅┅半个月后┅┅┅┅┅┅┅┅┅┅┅┅┅


“这个咒语会把超人的身体分为两个人——没有超能力的克拉克·肯特,有超能力的卡尔·艾尔。”红发女巫指着魔法书上的咒语说道。


那是即使博学的莱克斯也不认识的文字,它歪歪扭扭地写在破旧的魔法书中,魔法书透露着一股不详的气息。


压榨烦躁和恶心的情绪,莱克斯提出自己的顾虑,“那记忆和情感呢?”


“卡尔不会拥有克拉克的记忆,当然也不会有情感,不过这个咒语有个小副作用,虽然是两个身体,但他们始终是一个人,克拉克受伤卡尔也会受伤,反之也一样…卡尔有超能力会愈合,但克拉克不会愈合。”红发女巫停顿了一下,魔法一般都会带来一些不良后果,她的直觉告诉她,如果开始这个魔法会引出可怕的连锁反应,她有些犹豫,“你确定要这样做吗?”


“怎么打破这个咒语?”


“很简单,咒语所需要的材料燃烧之后剩下的残渣只要再被燃烧一次就能打破咒语。”所幸魔法的解除很简单,女巫感觉轻松了不少,她不是很喜欢这种任人摆布的感觉,奈何卢瑟给的是在太多。


思索片刻,莱克斯说道,“保险起见,我需要你再准备一个咒语,切断两具身体之间的联系,又或者克拉克受到伤害卡尔也会,但是卡尔受到伤害克拉克不会受到伤害。”


“这不可能…分离身体已经是高难度的魔法,在套上一个魔法卡尔的身体会很容易崩溃的。”


“那就想办法解决……我花那么多钱不是为了让你和我说做不到的!”


卢瑟的话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女巫只能认命地翻起了魔法书,半个小时后,随着她念出的咒语,水晶棺材里的身体一分为二。


“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克拉克就会复活。”在连续施展几个魔法后,女巫的脸色发白。


┅┅┅┅┅┅┅┅┅┅┅┅┅┅三天后┅┅┅┅┅┅┅┅┅┅┅┅┅


莱克斯醒来时感到身体酸软,当他眨眼,慢慢适应从半开的百叶窗射入房间的阳光时,他感觉到身旁的热源,明知道克拉克就在身边没有离开,莱克斯还是小心翼翼地用手靠近那温暖的身体。


“早上好!”克拉克微笑着,无疑是被莱克斯的动作吵醒了。 


莱克斯翻动身体,目视着面前的男人,他轻轻地把一只手放在克拉克的脸颊上,欣赏克拉克的犹如雕塑一般的面容,拇指带来的触觉真实且美好。


“早上好!”莱克斯回以微笑,然后倾身用自己的嘴唇贴在克拉克的嘴唇上,他很怀念那样做——事实上,昨晚他们接吻了很多次,那弥补了莱克斯这漫长时间里的空虚,但现在一觉醒来后,克拉克还在他的身边,且永远不会离开,这才是让莱克斯欣慰的事情。


“莱克斯,再继续你今天都不能离开床了…”


“抱歉,”莱克斯微笑着,将手从克拉克的脸颊移开,转而拥抱着他宽阔的肩膀,脑袋埋在克拉克的胸前,喃喃自语道,“我很想你,克拉克,我好高兴你在这里。” 


“我也是,我很想永远和你躺在这里,但一会康纳就要起床了,我想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你和康纳。” 


“好吧好吧……做你该做的…” 莱克斯越过克拉克的肩膀睡眼惺忪地看着墙壁上的时钟,“早上8点,我可以要一个三明治吗?” 


“当然可以……现在还早,你可以再睡一会…” 克拉克并没有直接离开,他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莱克斯的肩膀,直到莱克斯再次陷入梦乡他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


康纳从没去过游乐园,他总是听说那里很好玩,但他从未踏足过,莱克斯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根本抽不出时间陪伴他,康纳的大多数时间都是莉娜姑姑或者保姆一切度过的。


早餐时,莱克斯答应带他去游乐园,这让康纳喜出望外,他的一部分兴奋他终于可以去游乐园,另外一部分则是因为他的双亲都会陪伴他一起完成游乐园之旅。


康纳还是有些顾虑,已经压在他心头好几天了。


自从父亲去世后,康纳和夜翼交流比较频繁,毕竟哪一个男孩能拒绝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更何况他的父亲还是超人,夜翼会和他说很多关于超人的故事,这让康纳沉迷,他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成为超人的继承人,毕竟他也拥有超能力。


再加上莱克斯也不知道在忙着什么,对他的管控放松了很多,也不再继续安排一些莫名其妙的测试,这让康纳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泰坦的训练和活动。


康纳做的挺好的,最起码莱克斯在新闻上看到Super boy 的时候并没有生气。


但是克拉克的复活让康纳陷入两难,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件事告诉蝙蝠侠,他不想让莱克斯失望,也不想让蝙蝠侠失望。


莱克斯似乎注意到了康纳的困惑,很反常地,他当着克拉克的面解决了康纳的疑问,“康纳,我不介意你成为Super boy ……你可以做的比超人能好,但是,克拉克复活的事情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包括玛莎,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做的很好,保持下去!”


康纳更疑惑了,“为什么不能让奶奶知道?”


“康纳,相信我…如果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你会后悔的!”莱克斯的语气不容置疑,康纳扭头看像一旁的克拉克,克拉克的脸上始终都带着淡淡的微笑,仿佛他们谈论的事情与他无关一样。


带着疑惑和兴奋,康纳开始了他的游乐园之旅。


事实上,游乐园并没有康纳想象中的那么好玩,因为超能力的缘故,在别的小朋友看来刺激的过山车、海盗船和旋转大飞轮,还不如康纳自己在天上飞来的刺激——之前超能力不熟练的时候康纳经常飞着飞着就从天上掉下来,所幸他的钢铁之躯没有失灵过。


一整天,克拉克的目光都没有从康纳身上移开过,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多地注视着这个男孩,他笑得很灿烂,他的笑容可以照亮整个城市,他的眼睛闪闪发亮。


随着时间的推移,莱克斯开始注意到克拉克的目光,在英勇无畏的康纳独自进入鬼屋后,莱克斯主动谈起了这个话题,“康纳很可爱,他一直都在努力完成功课,不管是训练还是实验,康纳永远都不会让我失望。”


“对不起,莱克斯…”克拉克的脸上写满了歉意,在莱克斯提到实验时他的心停顿了一下。


“不需要道歉……你只需要完成你的承诺……克拉克,我想要的是什么,你一直都知道!”莱克斯想要的一直都很简单,当他的婚姻充斥着隐瞒时他想要的只是诚实,那时候克拉克没有给他,莱克斯一直无法释怀——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会接受他所有的缺点,就算他是一个外星人。


莱克斯并不想成为莱昂内尔那样的人,他竭尽所能地去帮助每一个人,为了康纳,莱克斯亲手将自己推入深渊,他以为克拉克会拯救他岌岌可危的灵魂,他错了,克拉克甚至不愿意将“我就是超人”这个秘密和他分享——Jonathan和玛莎,克洛伊和拉娜,露易丝都知道。


莱克斯发起过很多次针对超人的袭击,每一次袭击过后,LEX Corp总会为帮助那些收到伤害的人,为他们安排新的工作居住地等等,解决了因执念带给人们的伤害的同时还能拉一点选举投票,两全其美的事情。


不可否认的是莱克斯一直在为超人的战损而买单。


他一直爱着克拉克,不管他们之间有过多大的矛盾和秘密,只要克拉克能够对他敞开心扉,莱克斯愿意放弃一切。


“莱克斯,我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康纳从鬼屋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闪闪发光的摩天轮,虽然莱克斯和克拉克一整天都陪着他在游乐园里玩耍,但游戏项目都是康纳独自完成的,他的双亲可能是觉得太幼稚了只愿意在一旁等他,又或者他们只是单纯的想两个人在一起。


莱克斯并不是很想玩,看着摩天轮前的长队,莱克斯有些后悔,他应该直接包场的,不应该听克拉克游戏气氛的鬼话。


想到这里,莱克斯忍不住又瞪了一眼克拉克。


即使他在怎么不情愿,康纳还是拽着他们的手冲向长长的排队队伍。


人声嘈杂,在狭窄的队伍里,他莱克斯的手紧紧地握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