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魔法师惹的祸 11-12

  预警:正义联盟只有绿灯侠一个Omega,正常人类会在14岁左右分化第二性征,氪星人是天生的Alpha。因为是ABO世界观所以康纳不是克隆人,是正常孕育的。

关于年龄,克拉克35岁(成为超人15年),莱克斯37岁,哈尔和巴里都是33岁,康纳17岁,提姆17岁,乔纳森7岁,达米安7岁,阿丽克西斯7岁。

本篇是隔壁魔法师是姐妹篇,相同世界观。


康纳没有兄弟,他是独生子,所以他对兄弟之间的打闹没有一点兴趣,电视剧或者戏剧中往往被放大,夸张事实。正因为如此,他总是无法融洽地加入泰坦,并不是战斗方面的问题,克拉克复活后帮助了很多,康纳在使用超能力上得心应手。而是日常的相处,迪克和杰森总是打打闹闹,星火不喜欢说话却能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再加上年龄偏小的缘故,康纳和团队格格不入。


康纳却不一样,他渴望能够像克拉克一样成为英雄,他不想让莱克斯失望,因此他必须隐瞒克拉克复活的事实,这让他无法直视迪克和杰森的眼睛,谢天谢地,他不需要向蝙蝠侠做战斗总结。


以旁观者的角度来说,还是挺有趣的,迪克和杰森总是对谁拥有蝙蝠侠的关怀或者教导嫉妒不休,说真的……这既愚蠢又好笑。这是康纳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几个月前,他的生活中还只有莱克斯,偶尔周末才能见到父亲,父子之间的交流贫瘠,康纳和实验室的助理交流都比克拉克的多。


然后一夜之间他就失去了父亲,大量的信息涌入他的脑海,明辨是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况且自从康纳记事以来,莱克斯没有一天停止过对超人的谴责。不去考虑莱克斯的想法,康纳开始像他的父亲一样,做一个对世界有所贡献的人,成为Super boy保护世界。康纳也有私心,每一次战斗结束后他都在想,如果莱克斯看到新闻报道会怎么样,莱克斯会不会很生气。


莱克斯的反应很平淡,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关心康纳的学习和训练,也不安排实验,甚至有时候康纳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他的面,问了秘书也只得到不清楚这个答复。莱克斯身上总是有不容置疑的强势,那天晚上的莱克斯就像即将破碎的玻璃,慌张失措地注射镇定剂的样子吓刺激了他的神经,让他本能地胆怯。


康纳在前往蝙蝠侠位于哥谭的韦恩大宅,每前进一米都让人压力倍增,康纳不明白,对于超级英雄来说秘密身份不是很重要的存在吗?为什么蝙蝠侠将他们的秘密身份告诉他?还邀请他参加家庭聚会。


康纳希望自己能拥有好的判断力,但他对大人们的世界了解的太少,家庭聚会这件事还是康纳得到克拉克的首肯才决定参加的。


康纳很喜欢被克拉克叫醒的感觉,他喜欢在三餐时对着食物挑挑拣拣,即使他的理由多么的无理取闹,克拉克也会满足他,他喜欢克拉克陪着他一起训练,来自超人的经验让康纳受益匪浅。


漫不经心地飞驰过大都会的高楼大厦,听着汽车在混凝土上呼啸而过的声音,不一会他就飞过了哥谭和大都会连接的大桥,进入哥谭的范围后,车辆开始减少,人行道上的行人少的可怜。


康纳喜欢观察,他的超能力让他可以捕捉到别人无法注意的角度,观察光线折射的方式,树叶被微风抚摸泛起的涟漪,人群的微弱细节都能让康纳感觉到快乐。


康纳的飞行停了下来,在他面前的是韦恩宅,黑色的栅栏和大门保护着这座豪宅,不同于莱克斯在斯莫威尔的古堡,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灯火通明,距离很远康纳都能听见从里面传出的幸福。


这和康纳的每一个家都不一样,顶层公寓甚至整栋卢瑟大厦都做了针对超人的隔音和防透视,古堡也在莱克斯的翻修下变得如同牢狱一般安静,除非亲眼目睹没有人会相信冷清的古堡里也会有欢声笑语。


康纳的手悬在门铃上方,他屏住呼吸。


不等他按下去,门打开了,紧接着康纳听见一个慈祥的声音,是从门铃上方的微型喇叭传出的,“肯特少爷,直走您可以到达客厅,欢迎您的到来!”


不难猜出这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康纳听迪克说起过,韦恩家的管家先生。他礼貌地回复道,“谢谢您为我开门,潘尼沃斯先生。”


“您太客气了,您可以像迪克少爷一样称呼我‘阿福’。”


这种被接纳的感觉让康纳脸上不自禁洋溢着微笑,他明亮的蓝眼睛高兴地盯着不远处的韦恩宅。康纳从克拉克身上学会了如何专业和关心他人的基本原则,克拉克还强调团队的重要性,关注你的队友,也许他们正在经历重要的事情需要你的帮助。


宽敞的开放式客厅/餐厅从前门一直延伸到房子后面,高大聚美的窗户墙,它很干净,现代化的风格让角落的壁炉显得有一丝格格不入,围绕着壁炉周围摆放着一套看起来很舒适的棕色天鹅绒沙发,还有一些色彩斑斓的地毯,它们并不相配,和自己家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让康纳来不及消化这一切,就被走出厨房的男人分散了注意力。


他有着灰白色的头发,穿着优雅的西装,就像从电视剧里走出来的英国管家一样。


康纳从沙发上站起来害羞地笑着说,“很高兴见到你,潘尼沃斯先生。”


阿尔弗雷德大步走过去,和善道,“很高兴见到你,肯特少爷!”


“康纳…” 杰森的声音从二楼传来,康纳抬头望去正好看见杰森从楼梯扶手上越过,像一只灵活的小鸟一样落在地面,他兴高采烈地向康纳有开,脸上是恣意的微笑,“嘿…我喜欢你的夹克……很酷。”


“谢谢你的夸奖,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场合穿夹克可能不太礼貌,克……我父亲和你一样觉得夹克很适合我!”意识到差点说漏嘴,康纳紧急转换了说法。


“你看起来棒极了!这只是普通的家庭聚会…” 杰森引导着康纳在房间里参观,他叽叽喳喳地说着关于韦恩宅里发生的故事,丝毫没有注意到康纳的口误。


这让康纳松了一口气,他并不想让莱克斯失望。


杰森吸了口饭厅里飘来的食物香味,急道:“去饭桌吧,康纳来了,我们可以开饭了。”


康纳流口水了,对鸡肉、黄油土豆、青豆和迪克口中的阿尔弗雷德自制小甜饼充满了渴望,克拉克经常会做一些苹果派,味道和玛莎奶奶做的一模一样。


主位的是蝙蝠侠的位置,迪克和杰森分别坐在两边,康纳坐在杰森的旁边。餐桌中间是一盘谁也没有动过的小甜饼,气味诱人,这让杰森有些蠢蠢欲动,在他准备动手之时,迪克抗议道:“我们得等布鲁斯先来!” 


没一会,布鲁斯·韦恩缓缓来到餐厅,他穿着一件无可挑剔的深绿色锦缎睡衣,头发乱糟糟的,显然是刚睡醒的模样。


“嗨…康纳,很高兴你来了。”他用着和善的语气和康纳打招呼,这让康纳有些无所适从,蝙蝠侠严肃冷酷的的影响和面前的亿万富翁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英俊潇洒且完美无缺的男人为什么会拥有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爱好,莱克斯就从来不会这样。


餐厅的每一个人都和布鲁斯打了招呼,康码也不例外,


很快他们开始了晚餐,食物很丰富,康纳对鸡肉和小肉丸格外的感兴趣,至于阿尔弗雷德的特制小甜饼,他只吃到一块,剩下的都被杰森顺走了。在一段迪克谴责杰森不应该吃那么多小甜饼的谴责中康纳略带尴尬地加入了闲聊中。


布鲁斯用一种精明的兴趣打量着康纳,他眨着眼睫毛,这让康纳警惕起来,明明之前很普通的打闹闲聊,康纳却总觉得下一秒蝙蝠侠冷酷的声音就会出现,那带给人恐惧的声音就会质问他——卢瑟把超人藏到哪里去了。


布鲁斯当然不会这么做,他只是在用眼神和一些小动作给康纳施加压力。超人的死亡隐藏了许多秘密,如今超人本该在坟墓里的尸体不翼而飞,所有的线索都指向卢瑟。他本可以通过审问的方式得到康纳的答案,但是布鲁斯选择没有这样做。


康纳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甚至连迪克的超人故事他都顾不上附和,手里的叉子甚至连续三次都没有准确地插到肉丸上。


“康纳,我一直没有问你…你父亲不介意你成为Super boy吗?”


一个充满陷阱的问题,布鲁斯并没有指明是哪一位父亲,康纳眯起眼睛,抬头看向主座的布鲁斯,他的眼神犀利,仿佛能看穿他一样。“嗯,莱克斯不介意……他没有回归政治的想法,最近也都在忙着公司的事情。”


康纳斟酌着回答道,他努力地回想最近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暴露了超人还活着的事实,这让他不敢直视蝙蝠侠的眼睛。


康纳的心虚表现的很明显,他自己显然还没有注意到,如此蹩脚的隐藏方式自然无法避开蝙蝠们,接下来的时间里,康纳都在努力的用各种各样的借口去搪塞蝙蝠们的问题,他逐渐意识到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家庭聚会,更像是一场审问。


康纳不喜欢这样,杰森和迪克仿佛不再是他的朋友,而是敌人。


“康纳,也许你已经发现邀请你参加聚会的目的并不单纯。”布鲁斯用一种遥远且睿智的目光凝视着康纳,他的声音不再是一开始那般温和。“这个世界并不是卢瑟演讲中的那样美好,它有着肮脏的一面,坏人总是肆意地破坏它,这就是超级英雄存在的意义,保护这个世界。”


他的脸色沉了下来,眼睛里光芒稍微暗淡了一些,“而现在我们要面临的并不只有地球上的坏人,还有来自宇宙的威胁,我们需要克拉克,需要超人。”


康纳知道蝙蝠侠的话是对的,他的表情严肃而冷酷,一旁吵吵闹闹的迪克和杰森也变的严肃,康纳注视着迪克和杰森,他以为他们是朋友,在战斗时总是将后背托付给对方的那种朋友。这个想法让他心里五味杂陈。


他试图保持冷静,大脑在飞速运转。


蝙蝠侠在缓缓靠近他,表情严肃得令人心生畏惧,当蝙蝠侠的手落在他的肩膀时,康纳的心狠狠而颤动了一下,他环视四周想要确定没有能够阻挡他离开的武器。


“康纳,我们并不是在审问你,这个世界需要超人,我只想知道卢瑟把超人的尸体弄去哪了…”


“你要复活超人吗?”康纳抬起头,让自己的眼睛直视蝙蝠侠的双眼。


“你或许会认为复活死人是不切实际的事情,康纳,”蝙蝠侠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这让康纳感觉到一丝温暖,也许的莱克斯的阴谋论影响了他的判断,蝙蝠侠怎么可能会伤害他。


如果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你会后悔的——莱克斯的话不停地在康纳的耳边回响。


这让康纳有些犹豫,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他不明白为什么他是那个做选择题的人,这种想法让他陷入沮丧中。


康纳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一般这个时候莱克斯已经入睡,相反,他看到莱克斯孤身一人,穿着天鹅绒长袍在厨房的吧台里吃着他们周四做的一些饼干,桌子上还摆放着破碎的红酒杯。


这预示着康纳搞砸了,在回家的路上康纳做了很多心里建设,想了一大堆的话术来规避莱克斯的质问,可在看到莱克斯的那一秒,他脑袋里的话术通通不翼而飞。


“你回来了…”莱克斯的声音很冷淡。


“是的…我要……回房间了。”康纳的声音有些结结巴巴,好像他害怕回答。


康纳确实害怕,他搞砸了,他自以为是地告诉蝙蝠侠一个地点,没想到蝙蝠侠真的从那个实验室里带回了超人的身体,这件事被新闻大肆报道,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谴责卢瑟的无耻行为。


“康纳……我没有想到你会让我如此失望……告诉我,你花了多久找到的实验室?”


康纳很慌张,事情的发展在他的意料之外,“不是的…我……我不是故意的。”


一种莫名的的情绪在空荡的房间里飘荡,莱克斯的脸上看不见一丝温暖,这让康纳有些不知所措,手脚不知道该往那里放。终于,莱克斯仿佛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没有和康纳再说一句话,转身往卧室走去。


康纳第一次被莱克斯丢下,他慌张极了,他希望莱克斯和他说说话,哪怕是斥责。


他听不到任何声音,他也不敢敲开莱克斯的房门,恐惧在康纳身边游荡,他害怕推开那扇门看到的只有孤独。


过了很久,康纳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关掉灯,爬上床,蜷缩在远离窗户和房门的角落里,笼罩在黑暗中,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在脑海中编排着最糟糕的可能性,莱克斯冷淡的模样在他的胸膛里扎根,就像一颗垂死的星星一样塌陷。


而在另外一个房间里,床头灯忽暗忽明的闪着,似乎被房间里的低气压影响了一样。


“你想谈谈吗?”


“你想谈什么?”莱克斯掀开被子,躺着属于自己的半张冰冷的床榻上,克拉克就在站旁边,两个人的距离甚至不到十厘米,莱克斯甚至能感觉克拉克温暖而坚实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吸引他靠近,“你难道要离开吗?”


莱克斯叹了口气,就像他一直在承受着整个世界的重量,他的心跳比以往都还要沉重,他转过身背对着克拉克,“如果你想要离开,随时都可以走!”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


“也许你现在不会离开,可终究你还是会离开的。”


“莱克斯,你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是你说的…需要坦诚相待…你还记得吗?”


“没有必要…甚至没有任何意义,你现在你就可以离开,我不会阻拦你。”莱克斯背对着克拉克,当他不看着克拉克时,这种对话会更容易一些,“你可以离开,正义联盟会帮助你让两具身体融合,你可以放心,我不会在针对超人。”


“我留在这里并不是为了质问你,也不是为了完成我的承诺,而是因为我爱你,我爱康纳。”


从电视里看到新闻的那一瞬间,克拉克就知道他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和莱克斯在一起的这一个月让他感觉格外轻松,大多数时间他们会在古堡内度过一天,有时候会去附近的树林散步或者打猎垂钓,又或者全副武装外出约会,在夜晚来临时,他们会播放一首优美婉转的音乐,在古堡的舞厅里翩翩起舞,很熟练,就像他们已经跳了数百次并且还会跳数百次的舞蹈。


然后,美好的时光结束了。


“我们是一家人,需要相互支持,相信我,虽然你做的大多数事情是错误的,但我很确定我的内心,不管你是怎样的人,我都会始终选择你。” 克拉克的手触碰到在莱克斯的肩膀,靠近了一些,莱克斯能感觉到克拉克说话是温热的呼吸声拍打在他的脖颈上,“我要我们在一起!”


“谢谢你,克拉克…”莱克斯沉默了许久,他最终说,声音里带着颤抖,“我很抱歉,我知道你在骗我……如果你有超能力…你永远都会选择先拯救别人,我无法接受这一点,所以我让魔法师把你分成两个人…没有了超能力……你就会选择我!”


“莱克斯,过去这段时间是我多年来最开心的时间,这都是因为你,你知道吗?如果没有你,我都不敢想象没有你的日子会怎么样!”


莱克斯并没有被克拉克的话安慰到,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是我杀了你,也是我造成现在的局面,”


“也是你救了我,如果不是你,我还在坟墓里!”克拉克将莱克斯拥入怀中,“你忘记了吗?在我被死亡梦境困扰的时候,是你陪在我身边,是你把我拉出死亡的深渊。”


“你不是认真的……”


“我是认真的。”


“真的?” 莱克斯看向克拉克的蓝眼睛,他一定能从克拉克的眼睛里读出更多的真相,但是他内心的软弱又一次击败了他,这让他变的无比慌乱。“我不知道……你是在骗我…也许你发现了我不是一个好父亲,你想麻痹我……然后把我唯一拥有的康纳也从我身边夺走…”


克拉克靠过去,用一个吻让他闭嘴,莱克斯冰冷的鼻子抵在他脸颊上,他的嘴唇温暖而柔软地贴在莱克斯的唇上,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有用,也许能稍微唤醒莱克斯的理智。


莱克斯脸上带着完全惊讶的表情,以及无法预料的困惑面孔。


是的,如果他想…克拉克完全可以在争论过后直接离开,没有必要回到卧室再争论一次,如果他想夺走康纳,克拉克完全可以找回超能力后直接将康纳带走,康纳不会拒绝来自超级英雄父亲的要求,他永远不会选择他的超级反派父亲,就像他把实验室的秘密告诉正义联盟一样。


克拉克的嘴唇重新贴上他的,就像两块磁铁相遇一样,就像锁和钥匙的咔哒声,就像任何两件配对的东西找到对方一样,莱克斯的所有紧张情绪都随着脑海中的胡思乱想消散。


这个吻更加热烈。就好像他们之间没有了足够的时间,克拉克的手指向抚摸着莱克斯的脸,他亲吻这克拉克冰冷的脸颊和鼻子,将柔软的的嘴唇压在莱克斯颤动的眼睑上。


这是非常甜蜜的,莱克斯的脑袋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一下子断开,他急切地想要抓住克拉克,就算是欺骗又能怎么样,他的人生已经糟糕透了,再糟糕又能怎样。


他们的胸膛隔着睡袍紧贴在一起,莱克斯能感觉到来自克拉克的热切与深情,让他情不自禁地想要回应克拉克的爱,这个吻变得饥渴、凌乱。


莱克斯的一只手伸进克拉克的头发里,另外一只手则是紧紧地抓住克拉克背部的睡袍布料,每一次亲吻,他都能感觉到他生命中的美好,感觉到这种幸福属于他。


失去了最后一丝怀疑,莱克斯选择屈服于内心最大的渴求,无论多少年过去,他们的吻都是一样的,以同样的方式带来解脱和满足。就是在这一刻,争吵变得愚蠢和不重要,莱克斯不愿意去想,他不想受到伤害,而现在,唯一能拯救他的人就在他身边,克拉克那充满炽热和热烈的爱灼烧着他的每一寸皮肤,让他忍不住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喘息。


当修长的手指圈住他的后颈时,他们的步伐变得更快了,克拉克的拇指在他裸露在外的肌肤处不停的抚摸着,他的嘴唇凑近了莱克斯的耳朵,吸吮着耳垂,这打断了莱克斯的思绪,他试图呼唤着克拉克的名字。


太难了,他沉浸在肌肤相亲的愉悦中,来自克拉克的亲吻无数次带领他走向巅峰。


在一波又一波的快感结束之后,莱克斯躺在凌乱的大床上,身边是他深爱的人,即使在知道他有多么糟糕后也没有离开他的人,他的目光转移到克拉克的身上,看着克拉克的笑容,不禁出神。


那温柔的笑容让莱克斯想起了那年夏末的微风,伴随着玉米和阳光的味道,想起了恋爱中的人。依偎在克拉克的怀里,强壮的双臂搂住他的腰,来自克拉克的温暖让莱克斯迷失。


又一次,莱克斯告诉自己,可以选择相信克拉克。

评论 ( 5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