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魔法师惹的祸 13-14

  预警:正义联盟只有绿灯侠一个Omega,正常人类会在14岁左右分化第二性征,氪星人是天生的Alpha。因为是ABO世界观所以康纳不是克隆人,是正常孕育的。

关于年龄,克拉克35岁(成为超人15年),莱克斯37岁,哈尔和巴里都是33岁,康纳17岁,提姆17岁,乔纳森7岁,达米安7岁,阿丽克西斯7岁。

本篇是隔壁魔法师是姐妹篇,相同世界观。


康纳的心忐忑不安,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旦睡着就是无穷无尽的噩梦,那些可怕的设想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不该这样的,在蝙蝠侠的质问下他不应该妥协,懊恼的情绪使康纳无比的低落。


父母对于康纳而言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克拉克离开之后他的世界中只剩下了莱克斯一个人,莱克斯总是扮演着父亲的角色,他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政治家却不能算是一名好父亲,康纳更多的时间时候莉娜一起度过的,这极大程度地让康纳感觉不那么孤独。


超能力的出现让康纳感受到了重视,并不是说莱克斯忽略他,而是超能力让康纳有了撒娇的资本,莱克斯会用甜言蜜语哄他完成实验,甚至是答应康纳那些天真的要求,这种备受重视的感觉让康纳无比着迷。


而现在,他让莱克斯失望了,父亲会再一次离他而去,他的世界突然变成了一片黑暗,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填补它。


就在康纳沉浸在自己的思绪时,敲门声把他惊醒,不是莱克斯,莱克斯从来不会敲门,康纳心里抱起一丝希望,他知道这很渺茫,也许敲门是克拉克呢。


“康纳,我可以进来吗?”克拉克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传来,这让康纳欣喜万分,他几乎用上了超级速度,飞奔过去打开房门,扑进克拉克的怀里。


“我以为你离开了。”他的声音闷闷的,通过肢体的接触传递到克拉克的大脑深处。他抚摸着康纳黑色的头发,尽自己所能地安抚着他的儿子,就像他的父亲Jonathan那样。


他没有太多经验,康纳也不像幼年时期的他,康纳训练的时候他能够当一名优秀的导师,可在生活方面克拉克一塌糊涂,也许是记忆不完整的缘故,克拉克不知道如何像父亲一样了康纳相处,他所能做的就是满足康纳的所有要求。


“我不会离开,康纳。”他半蹲着身体,一只手抚摸着康纳柔软的头发,另外一只手也是轻轻拍打着康纳的背,想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不会离开。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康纳用手背擦了眼角的泪水,愧疚和自责席卷了他的内心,这些让人五味杂陈的情愫在看到克拉克时变成眼泪夺眶而出,“你说过团队间要相互信任……我不能伤害他们……但是我又不能告诉他们你还活着……所以……我就把实验室的地址给了蝙蝠侠……我不知道你在里面…”


康纳小声地抽涕着,自责的情绪充满了他的胸膛。


“康纳,不是你的错,你不了解事情的真相…你不需要道歉。”克拉克半跪在康纳面前,看着他的脸,双手抚擦去康纳眼角的泪水,声音温柔且充满了关怀。


康纳吸了吸鼻子,眼睛直视他的父亲,“什么真相?”


“莱克斯用魔法把我变成了两个人,以后我可以一直留在你们身边。莱克斯不会责怪你,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康纳有些震惊,他小小的脑袋无法思索那么多秘密,他就这样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大脑在飞速运转,试图了解真相。


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莱克斯他很害怕,他害怕失去我,也害怕失去你,他有时候有点霸道,但是莱克斯是爱你的。”


“……我爱你……爸爸……”过了一会儿,康纳低声说,轻轻地吸了吸鼻子。这让克拉克感到温暖和幸福充满了他的胸膛,自从他复活后,虽然康纳和他的关系很亲密,但始终康纳只会称呼他的名字,而不是父亲、爸爸这样的词语。


“我爱你,康纳……”


天知道他们就这样呆了多久,当他们终于松手时,克拉克用手擦去康纳脸颊上的泪痕,整理了他乱糟糟的头发,“现在,可不可以答应我不要在难过,有什么要求我都可以答应你!”


康纳点了点头,思索道,“我想要……”


哭泣过后他的声音有些嘶哑,“爸爸……我想要和你们一起睡觉…”


康纳在走廊里手足无措,一直拽着克拉克睡衣的下摆。他知道与自己的争论毫无意义,如果他解释清楚,莱克斯也许会体谅并且会对他非常温和。


最终让他深吸一口气,转动门把手推开了门,让一道长长的凉爽的月光洒了进来。


“莱克斯?”康纳的视力很好,即使在黑暗阴影中他也能清楚地看到床,莱克斯赤裸着背部和肩膀转向门,丝绒被子缠绕在他的腰部和手肘部。


“康纳?”莱克斯发出一声疑问声,片刻之后,他穿上了散落在地板上的睡袍,打开房间里的灯,灯光下莱克斯的嘴唇红艳艳的,再加上刚刚的一幕,康纳瞬间明白他到来的时机不是很恰当。


也许他应该转身离开,不该破坏他父母的美好时刻。可是,康纳抬头看向身后的克拉克,他刚刚还委屈巴巴地渴望和父母一起睡觉,现在放弃也太可惜了。


莱克斯一边打哈欠一边说:“怎么了,亲爱的?” 


康纳听到他说话的那一刻,他提着的心终于放松了,莱克斯的声音并不柔和,他总是严肃的,然而他在睡眠不足时就出现了一种特别的音色,慵懒和低沉的嗓音格外的让人安心。


康纳不知道其他孩子是如何在晚上向父母索要东西的,事实上他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他从来都是独自一人睡觉,克拉克刚离开的时候,莱克斯会整夜地守着在的婴儿床前,知道后面莱克斯工作越来越忙,康纳也习惯了独自入睡,而现在,他要求和父母一起睡觉,在莱克斯看着这会不会很奇怪,更何况几个小时前他们才有过争吵。


康纳咬着嘴唇,低头数着木地板上的年轮,他在犹豫,莱克斯也许会觉得他太脆弱了,觉得他不配继续当Super boy。


就在康纳的犹豫中,莱克斯已经离开了床,他走向康纳和克拉克的方向。


莱克斯也在犹豫,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好父亲,他强势地安排康纳像他儿时那样学习和实验,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把康纳像棋子一样摆弄,更是因为那不完美的计划迁怒康纳,他当然爱康纳,不过他更爱克拉克,更爱自己。向孩子承认错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莱克斯始终认为自己没有错,虽然计划出现了一点小差错,但是他总是能填补遗漏。


“康纳…”莱克斯的声音轻柔而温柔,康纳抓了一下脸颊边的碎发,将它们向耳后聚拢,他很紧张,甚至是害怕。“如果是因为刚才的事……我很抱歉,我不该凶你的。” 


当康纳抬头时,他发现莱克斯正在看着他,莱克斯的眼睛在橘黄色的灯光下中闪闪发光,不再像平时那般冰冷。


康纳深吸一口气,急忙问道:“今晚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睡吗?” 


莱克斯盯着他看了很长一段时间,揉着太阳穴,眨着眼睛,好像在努力消化康纳说的话。最后,他点了点头。


他嫌弃地拽了拽康纳的T恤,上面还有些硝烟的味道,这让他有些不舒服,不满道,“换上睡衣,你就可以加入我们了。”


次日清晨,康纳睡醒时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他赤脚地往客厅的方向走,本能的想要找到他的父母。


“康纳,穿好你的鞋和衣服!”在到达客厅的时候,普通往常一般,康纳听到了来自莱克斯的训斥。往往康纳会狡辩回去,毕竟一个半氪星人是不会因为衣衫不整和没穿鞋就感冒生病。


今天却不一样,康纳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莱克斯正坐在餐厅的椅子上,他的面前摆放着三明治和咖啡,而他旁边很大一片空旷处摆放了笔记本电脑,莱克斯的脸被餐厅的室内灯光照应着,看出他一直在思考。


实际上,莱克斯大多数时间在思考,他总是忙碌着,整个LEX Corp的大小事物都在等待他的决策。莱克斯并不常在用餐的时候工作,特别的克拉克在的时候,他宁愿把时间都花费在和克拉克的相处中,但这一次,康纳甚至能看见莱克斯脸上谨慎的微表情。


康纳左顾右盼地张望着,第一次他这么讨厌古堡太大,还刷了铅层,这让他无法一眼找到父亲。


“如果你是找克拉克的话,他在花房。”莱克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解答了康纳的疑惑。


一般来说,他们的谈话会到此结束,但康纳注意到莱克斯一直在思考,而当莱克斯思考后不久,超人就会遭殃,这是康纳观察后得知的结论。


康纳知道他应该做些什么,毕竟如果他的父亲要永远留在他们身边,莱克斯就需要改掉这个针对超人的坏习惯。


康纳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前,是巧克力饼干和芝士棒,还有他不喜欢的牛奶,他欣喜的脸上挂上了一丝愁容,他父母的基因都那么高大,他自己还是一个Alpha,康纳不明白牛奶出现在餐桌上的意义。


康纳沮丧地发出一声小小的声音,声音很轻却瞒不过就坐在他旁边的莱克斯,“克拉克有时候就是这么顽固。克拉克回来之前,也许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莱克斯一语双关,康纳的身体突然变得僵硬,他还是懦弱的不敢面对真实的莱克斯。虽然他已经接受了莱克斯是一个超级反派的事实,他也了解了一些关于莱克斯为什么要那样做的理由,可是……


这真是……有点难过,他越想越觉得,也许不管他拯救多少人都无法弥补莱克斯以前的错误。


“啊,好吧……”莱克斯的思绪回到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上,无所谓道:“如果你不想谈也没关系。”


空气再次安静了,莱克斯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没有一刻闲下来,他等待他的儿子承受不住内心的困扰主动和他说出来,而康纳则是沉浸在他的思绪里,可以得话,他甚至想就这么安静下去。


因为他们同样顽固,莱克斯最终选择了让步,“我不知道克拉克和你说了多少…”


“嗯?” 康纳眨了眨眼,等待着莱克斯接下来的犹如审判一般的话语。


“你的任务是继续做Super boy ,正义联盟带走的超人苏醒了,我需要你为我监视正义联盟的行动,如果有任何牵连你父亲的事情,你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我!”


“啊……”康纳有些懵逼,莱克斯在说什么?为什么他说的话自己一句也听不懂,莱克斯的意思好像是“超人”和“父亲”不是同一个人一样,可是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我让女巫施了一个魔法,把超人分为了两个独立的个体,拥有超能力的是卡尔·艾尔,他没有任何关于你的记忆,没有超能力的则是你父亲,如果正义联盟知道你父亲的存在,他们就会想方设法地让他们合为一体,然后,就像以前一样,克拉克会离开我们。”莱克斯的声音逐渐变的严肃,如同往常那般发号施令,施于让人无法反抗的压力,“康纳,你能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做到我要求你的事情吗?”


康纳很矛盾,一方面他觉得莱克斯是错的,另外一方面他觉得莱克斯是对的,毕竟前车之鉴在前,康纳也不敢赌,如果合为一体后的父亲选择离开怎么办,他曾经就选择离开他们。


康纳不想失去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他厌恶着又喜爱着来自父亲的爱心早餐,他不想回到实验室完成那些愚蠢的测试后训练,他不想莱克斯难过。


最终,康纳确定执行莱克斯的命令。“好吧,有什么行动我会通知你。”


在知道来龙去脉之后康纳明显开心了不少,他快速地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早餐,很明显不够,他缓慢靠近莱克斯,目标是三明治。


康纳有些后悔了,莱克斯的三明治一点也不好吃,他瘪着嘴把咬了一口的三明治放回莱克斯的餐盘上,注意力放到了他的目标上——莱克斯的笔记本电脑。


“哦…那这些数据是干什么用的呢?”其实,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他之前问过莱克斯,得到的只是一个眼神和一些含糊不清推卸词,比如“这是公司的新设计图”又或者“正在研究的新电子设备”一类的话。


放在以前康纳会默不作声的走开,生怕莱克斯给他安排一门新功课,但现在,他会停下来想一想。


“这是一种新能源武器,主要是针对氪星人。”很意外,莱克斯第一次正面回答了康纳的问题。


康纳没有反应过来,他惊讶地看着莱克斯,他不明白研究这个的意义在哪里。


这一次,莱克斯笑了,他的手从键盘转移到康纳的头发上,轻轻揉了一下康纳柔软的头发。


“康纳,你得学会了解你的种族,氪星人并不是完美的,也有弱点。”莱克斯的声音很温柔,让康纳感觉不到一丝恶意,“这样说吧,你有一些坏蛋氪星亲戚,他们会伤害你,而我会研究出能打败他们的方法,这个武器是用来保护你的。”


空气安静了下来,康纳的思绪在四处飘荡,在他的脑海里,莱克斯大多数时候都是严肃地训斥他——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康纳…我是你父亲。而现在,莱克斯却用关爱的语气说出残忍的话。


“这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想法,正义联盟知道的话,只会认为你研究武器是为了针对……”


“我不介意。”


康纳说到一半就愣住了,莱克斯说的话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


“在测试开始之前…”莱克斯没有停下来,他自顾自地安排这康纳之后的任务,“我觉得你应该先适应绿氪石,等你征服了你最大的敌人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下一步实验了。”


这太过分了,康纳踉踉跄跄地后退了一步,就就算他才当了一个月的Super boy,他也知道绿氪石是他无法抵抗的存在。


为什么莱克斯总是要这样?前一秒他还很正常,下一秒就说了一些非常反常的话,莱克斯总是很奇怪,这让康纳无法摸清他的真实想法,


“我想要知道为什么?”康纳问道。


“我之前没说清楚吗?” 莱克斯听起来真的很困惑。


“不,不,我听见了。只是……你知道,我真的不认为你会……”说到这里,康纳低下了头。怀疑莱克斯的行为是一回事;当着莱克斯的面承认确实是另一回事。“正义联盟的人会觉得你是坏人。”


值得庆幸的是,莱克斯对此没有提出任何尖锐的评论。相反,他的眼神很柔和,“看看你父亲,他在这个家里忙碌,每一个动作都在表达他对我们的爱。可是……在这之前,他的时间都留给了其他人,我并不是不支持他成为超人。我只是希望他能将我们放在第一位,为此做一个坏人也不是不可以。”


他的解释如此合乎逻辑,却又如此荒谬,康码忍不住置疑,“你知道假设都是不成立的,父亲他已经承诺了,他不会违背他的承诺。”


莱克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你想象的太美好,康纳,你知道吗?人类天生喜欢掌控一切,我也不例外,饲养鸟类时会剪去它们漂亮的羽毛,同样的,只有折断克拉克飞翔的能力,他才能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康纳瞪大了眼睛,莱克斯又一次不经意地让他的大脑炸成了一千个小碎片。


“也许…”康纳不得不承认莱克斯说的有道理,“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莱克斯将头微微偏向一边,他的眼里都是狡猾,“那么这足以解释我的动机吗?”


只有莱克斯才能让爱变的如此的荒谬且疯狂,然而,康纳知道他的话是真诚的,他真的是在用他独特的方式表达他的爱。


“是的,确实如此。” 尽管如此,他还是忍不住补充道,“可是,你没有选择折断我的翅膀!”


“康纳,你和克拉克不一样,你始终都会选择我的,对吗?”莱克斯的笑容看起来很自信,这来源于他精心设计的行为,当问题在空气中徘徊时,康纳被这问题堵住无法出声,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莱克斯,他不想因为愚昧无知而毁了它。 


幸好,在他回答之前,他的父亲回来了。


“早餐怎么样?” 克拉克看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他的手里抱着一束花朵,应该是刚刚从花房里采摘的。克拉克看到康纳站在莱克斯的旁边,这对父子之间的气氛有一点小尴尬。


“很不错,康纳的早餐需要多加一点分量,这点糖分可不够释放超能力。你的宝贝儿子还不喜欢牛奶,也许可以换成果汁。” 莱克斯的话让康纳脸色通红,他就像一个挑食地小宝宝一样,通过食物获得父母的关怀。


克拉克并没有停下脚步,他将鲜花插在餐桌的花瓶里,也许他学过花艺,不然怎么会将平淡无奇的鲜花搭配出如此美丽的色彩。


似乎是注意到莱克斯的咖啡见底,克拉克熟练地从厨房取出咖啡壶,倒了第二杯咖啡,放在莱克斯面前。


康纳的眼睛一直没有从克拉克的身上移开,他的眼睛里闪耀着某种无法辨认的东西。


克拉克的目光也从莱克斯转移到康纳身上,睡衣凌乱,头发更是一团糟,“康纳,你需要洗个澡,等你再回到餐厅时,也许会有烤面包和蛋挞在等你,不过嘛,牛奶必须喝完!” 


为什么还要喝牛奶,对牛奶的拒绝康纳可以说是都挂在了脸上,他整个人都挂在克拉克身上,嘴里嚷嚷着不要牛奶之类的话。


莱克斯喝着新续杯的咖啡,看着克拉克和康纳为了一杯牛奶讨价还价,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他贪婪地想要时间停留在这一刻,犹如海水一般,这甜蜜的幸福击倒了他,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将他推入深处,直到他淹没其中。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