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跃入我心 上

  反派小蜘蛛和超级英雄死侍的故事



Peter的约会历史并不怎么丰富,高中的时候,当周围人都在和漂亮女孩约会的时候,Peter总是呆在实验室里。


上大学之后也没有任何改变,事实上,自从他上了大学,不再和那些谴责他是怪异的书呆子的人一起上课后,Peter开始开始了他的叛逆人生。虽然在他人眼中他依旧是那个戴着眼睛的书呆子呢。


在拥有蜘蛛能力之后,他新获得的能力甚至转化成为了他的自信。他可以自在地表达自己的意见,拒绝来自他人的凌霸,他学会了抱有最好的希望,而不是期待最坏的情况。


就在Peter以为生活会这样欣欣向荣之时,Uncle Ben的去世改变了他的人生。


Peter变的易怒,他的内心渴望着复仇,就这样,在为Uncle Ben复仇的那一天,Spider诞生了。


也就从那一天开始,Peter向着成为反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无法回头。


所以,当他遇到一个他觉得有吸引力或有趣的人时,他不会说服自己去靠近,这远远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Peter会选择专注思考他们之间可能性。


当Peter过着充实的大学生活,偶尔和同学聚会,晚上的小破坏活动和长期的反派聚会之外,Peter也拥有着一份相当不错的兼职。


当然,兼职的工资只够他的大学学费,日常开销还是得依靠夜间的小活动。


Peter是在一次银行打劫活动中认识的Wade Wilson,那是活动Peter原计划是抢个几百万美金(钱不是很多,刚好够付Stark给他升级装备的钱。)却由于Wade Wilson的介入,硬生生变成了打劫金库,害的Peter不得不呼叫支援,最后结局是鹰眼用爆破箭炸掉Wade Wilson半个身体,他们的打劫金库活动才得以成功收尾。


这件事让Peter很愧疚,他当反派的时间不短,但唯一因为他而死亡的只有一个人(杀死Uncle Ben的凶手),现在Wade Wilson变成了第二个。


就在Peter为此深深自责,上课都无精打采的时候,直到,Wade Wilson,这个已死之人出现在了他的大学校园里。这让Peter陷入了恐慌之中,一直以来他都很努力地保护自己的秘密身份,就连Stark这个科技天才都不知道。


而现在,嗨爪的首席特工出现在了他的学校里,这让Peter陷入警惕,他的秘密身份可能暴露了。


Peter很努力的让自己的视线不盯着金发特工,一整天,金发特工都没有离开学校,他似乎是在找什么人,这让Peter产生了危机感,他努力地让自己不找一个莫须有的理由请假离开课堂,那样做也太明显了,很容易让特工注意到他。


“嘿,你是Alex吗?”放学后,Peter被拦在了教室门口,不应该这样,明明今天他都表现很低调,就像一个透明人。


“抱歉,你认错人了!”Peter头也没抬,又或者是他不敢直视特工的眼睛,侧身就要离开。


“我没有认错人,只是你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哥只好随便猜一个。”


Peter很肯定金发特工对他抛了一个媚眼,那双眼睛很蓝,他甚至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影。


“我不认识你。”Peter没有接茬,他很肯定自己从来没有以Peter的身份认识这个人。


Wade抓住了Peter的手,他并不想大吵大闹,在异空间旅行的记忆让他知道必须抓住男孩,只有他才能拯救自己。


“你放开我,我根本不认识你,你搭讪的方式也太差劲了!”Peter很烦躁,即使如此他还是努力克制住不将金发特工一拳打倒在地的冲动。


“抱歉,甜心,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Peter,我的名字是Peter,现在可以了吧?”Peter挣脱金发特工的手,快步离开学校,一路上心跳的速度都没有降下来,虽然不确定金发特工是出于什么原因纠缠他,至少可以确定不是劫金库的事。


Peter背着书包在路上走着,这条路并不是去蜘蛛洞的路,一般来说Peter会在放学后会直奔蜘蛛洞,就算是没有行动,Peter也会呆在蜘蛛洞里做些小研究,但今天不一样,那个金发特工一直跟在他背后,Peter已经绕了几条街,试图想要甩掉他,收效甚微。


这让他异常的烦躁,在第三次路过冰淇淋车后,Peter停下了脚步,他决定好好和金发特工谈谈。


Peter深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肩膀,他转身看向不远处遮遮掩掩的金发特工,手臂交叉在胸前,似乎是在告诉金发特工——我已经看见你了!


Wade没有再继续躲避,他走到Peter面前,脸上带着一丝遮掩,咧嘴笑道:“真巧,又在这里遇见你了…”


“不巧,你跟踪了我…难道你是跟踪狂吗?我应该报警吗?”Peter怒视线着金发特工,如果不是要掩盖秘密身份的话,他现在已经一拳打过去了。


“抱歉,甜心…哥只是太想认识你…我的名字是Wade Wilson,为政府工作。”Wade有些慌乱,他手足无措地从掏出证件想要力证自己不是怪人。


“我对你是谁不敢兴趣……不要在跟着我…”Peter迫不及待地想要甩开金发特工,“你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要用调情的方式和我说话!”


“或许,我可以请你吃一个冰淇淋吗?”


“冰淇淋?” Peter问道,他的脸上写满了困惑。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不想给你留下一个跟踪狂的印象,也许可以从冰淇淋开始,我喜欢薄荷和香草的,你喜欢什么口味?”Wade解释道,他已经掏出钱包站在了冰淇淋车前的购买队伍,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让Peter不知道该如何拒绝。


“吃完冰淇淋你就不会再跟着我吗?” 在得到特工肯定的点头后,Peter答应了他的请求,“蓝莓和橙子。”


“你可真是一个小天使…”Wade说,他看起来高兴得快要爆炸了一样,这让Peter自己也笑了,但是Peter还是用语言表现出了他的拒绝。


“听着,我不知道你接近我的目的,不要让我再发现你跟踪我,下一次我会直接报警的!”Peter很严肃地表明了态度,Peter 稚嫩的脸无法表现出震慑力,甚至这种话都不是懦弱Peter Parker能说得出来的。


“也许下一次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吗?”


Peter盯着特工的眼睛,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用那么认真的眼神说着调情的话,都被拒绝了还死缠烂打。


Peter有些不安,其实上从来没有人会这样对待他,他的秘密身份,这让Peter无法确认面前的金发特工是不是有着什么别的目的。


“你们的冰淇淋”冰淇淋车的小贩将两个漂亮美味的冰淇淋递给Peter,Peter慌乱地接过冰淇淋,看着金发特工潇洒地掏出现金,用着雀跃的口气告诉店主剩下的是小费,Peter知道他必须离这个男人越远越好,他太危险了。


他迅速地将另外一个冰淇淋递给金发特工,然后使用不被怀疑的最快速度离开这边拥挤的人群——因为英俊的金发特工的缘故,冰淇淋车有不少人都在排队购买。


逃跑的速度太快,Peter远远地听见金发特工的「甜心…你还没给我电话号码呢」声音,值得庆幸的是金发特工没有再继续跟着他。


晚上Stark的实验室,Peter装作无意问到了关于嗨爪特工Wade Wilson的事情,没想到却让Stark警铃大作,在被警告里那个善良又英俊的特工远一点之后,Peter地修复起了自己的战衣。


Peter很喜欢在Stark的实验室里做一些小研究,作为超级首富Stark并不介意Peter用他实验室里的小玩意,但是如果要让他主动做某件事,那就是另外的价钱了。


「改了一下设定,Tony是有钱的亿万富豪但是喜欢干坏事,Peter是狼蛛,多余的四个手砍掉会重新生长,可控制的四肢消失和显现。」


Peter确实有乖乖听Stark的话——离Wade远一点,但是,没想到第二次遇见金发特工会来的那么快。


接近凌晨三点的样子,Peter在结束科学小实验后换上了他的蜘蛛衣,比起步行来说显然蜘蛛网才能让他更快地回到公寓,就在他从某个黑漆漆的小巷路过时,Peter被数颗的炸弹击中,炸弹太多了,蜘蛛反应没能让他避开所有的炸弹。


他的衣服大部分被烧焦,裸露出来的皮肤被碎石划伤,光是呼吸都一阵抽痛,他的肋骨应该是骨折了,肺部的皮肤一片青紫。


他跌跌撞撞地扶着围墙站起来,一抬头就看见挥舞着机械章鱼手臂的章鱼博士。


“真巧啊,Spider”章鱼博士的声音因为变声器的缘故有些沙哑,Peter可不觉得他会对自己的出现大吃一惊。


“你难道不是特意在这里等我的吗?”Peter的声音很平静,他完全没有看面前的章鱼博士,而是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束手就擒可不是他的风格。


“不是我,是我们!”随着沙哑的声音过后,猎人克莱文和秃鹫从阴影处走了出来。


“哇偶…你们了真让我头疼…”Peter翻了一个白眼,无语道,“我还以为你知道我全盛时期可以打你们六个,现在才三个?”


“你现在受了伤,我还在炸弹里加了催眠烟雾,你不觉得有点困吗?”被戳中痛点很明显让章鱼博士变得暴躁,他还专门用一只机械爪捏碎了一枚炸弹。


瞬间,催眠烟雾弥漫了这片被炸弹光顾的废墟。


这可让Peter吃惊了一下,他确实注意到了催眠烟雾的存在,蜘蛛体质让他过滤了大部分的烟雾,剩下的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他的伤势在和章鱼博士打嘴炮的时候也在缓慢回复,本来战斗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只不过他着急回家睡觉,比起战斗更会选择甩掉他们。


结果,没想到对面竟然有猪队友。


猎人克莱文和秃鹫因为催眠烟雾“啪”地一身倒在地上,这Peter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章鱼博士恼羞成怒,金属爪子向Peter袭来,就在Peter准备射出蛛丝时,红色紧身衣的金发特工使用武士刀拦住了章鱼博士的进攻。


这就让Peter有些惊奇了,嗨爪和城市义警们的关系还算融洽,为了他一个反派,金发特工竟然站在了战斗的中间,主动接下了章鱼博士发狂般的攻击。


“Deadpool,你帮我打架我可不会感谢你!”Peter冷酷地大声喊道。


“小蜘蛛,如果我是你,我会赶紧离开,而不是在这里看热闹。”


Peter当然不傻,既然有人心甘情愿地为他承受伤害,那当然是走的越快越好。


那天以后,Peter总是会在晚上遇到Wade Wilson,有时候是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巷,又或者是屋顶,金发特工偶尔还会在Peter打劫晚饭的时候突然出现制止他,又在Peter气急败坏打算物色下一个倒霉蛋时主动给他递上几个墨西哥卷饼或者披萨汉堡。


Wade Wilson也并没有在平凡的Peter Parker身边消失,他偶尔会握着一束漂亮的鲜花站在教室门口,大多数是玫瑰,又或者是蔷薇这种鲜艳美丽的花朵,下课时,Peter一推开教室门就能看见他灿烂而真诚的微笑,那一头金发在阳光的衬托下格外的耀眼。


又或者他会出现在Peter的学习小组,用一些无趣的小零食来收买Peter的同学们。


整个学校都知道有一个英俊的金发碧眼帅哥在追科学班的书呆子。


这让Peter在学校里成为了众人焦点。


Peter栖息在建筑物屋顶的尽头,当风从他身边呼啸而过时,他的腿也随着节奏轻轻摆动着,这是难得的轻松时刻,本来他是不喜欢呆着高处的,太明显很容易让那些自以为正义的人发现。


但是,由于最近某个金发特工的尾随纠缠,Peter被迫把休闲地点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转移到了纽约的建筑物高点。


“哇偶,这上面看纽约的风景果然很棒。”


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Peter一跳,要知道这栋大楼可没有直达屋顶的通道,Wade的出现让他很意外。


“你应该离屋顶边缘远一点。” Peter说道,他的注意力并没有从脚下的霓虹灯光中移开。


“不用担心,小蜘蛛,哥掉下去也不会死!” Wade 嬉皮笑脸地回答道,他甚至站在边缘数米外的位置上翻了个跟头。


“摔成肉泥不痛吗?”Peter很好奇这点,据他所调查的资料,Deadpool只是获得了超强的自愈能力,这能力甚至让他在死亡后迅速复活,并没有无惧疼痛的能力。


“当然很痛,不过哥已经习惯了。” Wade耸了耸肩。


“如果你掉下去,我是不会救你的。”撂下一句话,Peter手中射出蛛丝,方向是另外一栋高楼,他需要离特工远一点。


人群密集而嘈杂,空气中弥漫着威士忌和香烟味,刺眼的霓虹灯让舞台窒息。Peter甚至能感觉到他的蜘蛛反应在音乐声的重击下嗡嗡作响,Peter很少会去这种热闹的场所,Stark就不一样了,他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派对上。


“你和Wade Wilson是在约会吗?”Stark问道,他眉毛轻挑,手里还端着一杯威士忌。

 

“你通常不会那么……特别在意我和谁约会”Peter反问道。

 

“我只是想问问。Nat说你最近有些心不在焉……你和Wade Wilson走的有点近…”一般来说,托尼并不是团队里的倾听者,Peter的团队里其他人的关系并不是很紧密,谈话这事就落在了托尼头上。

 

Peter重重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们没有约会……Wade Wilson他最近一直缠着我…”

 

“这就是我所担心的。” 托尼说,他将杯子里的就一饮而尽,“要知道我们都是麻烦制造者,你需要和Wade Wilson保持距离,反正他不会死,你可以多杀死他几次,也许他就不会缠着你了。”

 

“好吧,听起来像是一个好主意。”Peter眨了眨眼,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按照托尼说的做。


狗在街对面狂吠,这让Peter的心情有些烦躁,他一向不讨小动物的欢心,身后的车子远远地鸣着喇叭,整个世界都不对劲,自从三周前遇到Wade Wilson,他生活被金发特工搞的一团糟。


“嘿,Peter…”远远的就能听见金发特工的声音。


Peter低头无声地咒骂着,三周来,几乎每一天他都能遇见Wade Wilson,不管是作为Peter Parker还是作为Spider。


Peter走向咖啡厅,Wade就坐在距离柜台最近的餐桌前,Peter视如无睹地绕过人群,坐在距离金发特工最远的位置。


“甜心,需要点什么?” 女服务员带着菜单来到Peter的桌前。


“一杯黑咖啡,谢谢,”Peter轻声说。


Peter的心跳微微加快,他能听见金发特工离开座位而发出的桌椅碰撞的声音,这让Peter精神紧绷,他知道要不了一分钟Wade就会坐到他旁边。


“还需要别的吗?”女服务员的声音有些不悦,也许是因为Peter只点了一杯咖啡的缘故。


“再来两个三明治,一份曲奇饼。”熟悉的加拿大口音说,“饼干打包。”


Peter的眼睛一如既往地睁得大大的,他瞪着金发特工,满脸都写着不悦。


Wade不在乎这些,他扯开椅子坐在Peter旁边,用着轻佻的声音对服务员说道,“可以把我之前点的东西送到这里吗?还有我朋友点的东西,我来结账。”


服务员羞涩地点了点头,依依不舍地往后厨的方向走去。


“你不是我朋友,跟踪狂。”


Wade听到Peter的声音并没有生气,他熟练地揉了揉Peter棕色的头发,“整个大学的人只知道哥在追你,这不叫跟踪狂,顶多有点死皮赖脸。”


“放开你的手。”Peter压低声音说道,他拍开Wade的手,想要恢复自己的发型。


“甜心,你知道的,我会一直缠着你!”Wade说,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洋溢着沾沾自喜。“每一个世界的Wade Wilson和Peter Parker都会在一起。”


真让人烦躁,如果不是要保护秘密身份,Peter早就一拳揍过去了。


Peter压低声音,生怕周围的人听到他的声音,认出他是那个在学校里默默无闻没有存在感的Peter Parker,“你小声一点。”


“甜心,爱就是要大声说出来的。”


“如果你再继续这样…我就…”Peter咬牙切齿地说。


“甜心,你什么也做不了…” Wade欲言又止“也许你该学会早点习惯哥,再喜欢上哥。”


女服务员轻盈的脚步声随着食物的香味走近。“这是你的三明治!”


“谢谢。”Wade朝着女服务员的方向短暂地笑了笑。他转向Peter把三明治和咖啡递给他。


他能感觉到Wade在注视着他,Peter知道Wade说的没错,他确实不能对他怎么样,Peter桌底下的另外一只手青筋暴起,也许他应该认真考虑一下Stark的建议。


不怎么愉快的早餐时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Peter省了一笔早餐的费用,当他走出餐厅时,金发特工的手机开始嗡嗡作响,看着Wade接电话后角色逐渐变的严肃,Peter知道这是他摆脱金发特工的机会。


Peter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Stark刚刚炸了嗨爪的几个军火库,这是他的一贯作风,高调且不计后果,Stark有这样的资本,这是Peter这种小反派所没有的。


看着Wade匆匆告别后,Peter也跑到小巷换上了蜘蛛装,他决定要按照Stark的方法试试,希望以后他不会再见到Wade。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