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魔法师惹的祸 15-16

  预警:正义联盟只有绿灯侠一个Omega,正常人类会在14岁左右分化第二性征,氪星人是天生的Alpha。因为是ABO世界观所以康纳不是克隆人,是正常孕育的。

关于年龄,克拉克35岁(成为超人15年),莱克斯37岁,哈尔和巴里都是33岁,康纳17岁,提姆17岁,乔纳森7岁,达米安7岁,阿丽克西斯7岁。

本篇是隔壁魔法师是姐妹篇,相同世界观。


康纳第一次见到卡尔是在瞭望塔,卡尔和蝙蝠侠站在一起,红色的披风衬的他的身体非常的高大,浓密的黑发和如同天空一样的蓝眼睛,和电视里的超人一模一样。


康纳闭上眼睛努力地不将眼前的超人和家里的父亲联系到一起,莱克斯的警告如同魔咒一般在他的耳边回响。


蝙蝠侠注意到了康纳,他停下谈话,朝着康纳点点头,康纳也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然后像受惊的雏鸟一般慌忙逃离。


“康纳,等一下!”


不到一分钟分钟,杰森追上了康纳,从容的气都不喘,康纳神色紧绷,自从韦恩宅的聚会后,康纳已经三天没有和蝙蝠们说话了。


“你还在因为聚会的事生气吗?” 杰森询问道。


康纳耸了耸肩,“没有,这几天莱克斯比较严,我都在家呆着。”


“怪不得,迪克说你这两天都没来训练,我还以为你生气了。” 


蝙蝠侠定制的武术技巧训练,这一直都是康纳的弱项,超能力用能让康纳在大部分训练中和蝙蝠们势均力敌的,但是在不使用超能力的情况下康纳可以说是节节败退。


“不是。”康纳试图转移杰森的注意力,“大都会新开了一家炸鸡店,味道特别棒,要不要一起去吃?”


“好呀,那我叫上其他人。”杰森兴奋地回应,熟练地掏出手机联系泰坦的其他人。走了几分钟后,杰森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问到,“康纳,好奇怪啊,超人一副不认识你的样子。”


康纳差点绊倒了,他笨拙地咕哝着,“我也不知道,感觉像陌生人一样,也许他是想和我保持距离,周末我去农场可以问问他。”


“哦。” 杰森没有多想,毕竟大多数情况下蝙蝠侠也会装作不认识他一样的冷酷无情,他的思绪重新回到了炸鸡上,“星火让我问你是不是请客?她这周零花钱用完了。”


康纳点了点头,回答道,“莱克斯给了我信用卡,可以随便刷。”


接下来是杰森的欢呼声,毕竟他的零花钱也没有很多。


第二次见到卡尔时,他是一个人。漂浮在Meter palace Theater的半空中,似乎是在等待什么。当康纳停靠在附近某栋属于卢瑟的大楼屋顶时,卡尔停下了搜寻的目光,朝着康纳的方向飞过去。


他降落在康纳的身边,语气柔和地打着招呼,“嗨……B说我不在的时候都是你在守护大都会,我想来见见你,我有一些问题希望你能帮忙解答。”


康纳深呼吸了一口气,这种情况莱克斯教过他怎么应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和卡尔说清楚两人之间的关系,然后指责他、唾弃他,在和他互不往来就可以维持康纳想要拥有的生活。


康纳的语气生硬,假装自己像一个刚刚看到母亲被怪物吃掉的孩子,“超人,也许你应该远离这栋大楼!”


卡尔很疑惑,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让这个年轻的超级英雄不开心。卡尔蹲下身体,让自己的视线和康纳平行,询问道,“我们以前有什么矛盾吗?”


康纳故作冷漠的样子,语气里充满了厌恶,“爸爸,如果你没有忘记的话,我是你儿子!” 


卡尔被康纳的话吓到了,他确实失去了一些记忆,如果有一个儿子的话,这种事情他不应该忘记,康纳对他的称呼让他慌张失措。


“抱歉…”卡尔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停顿,好像在努力寻找合适的词,“我很抱歉……我醒来后丢失了一些记忆…不是故意要忘记你的…”


“也许你只是忘记了一些无足轻重的东西,你即没有养育我,反而用你的死亡促使我成为一名战士,让我继承你的信念。我真的很讨厌你,也许以后你可以离我远一点,互不干扰。” 康纳学习着莱克斯的语气说出刻薄的话语,想象着面前这个人不是父亲,而是仇敌。


卡尔垂搭着脑袋,就像一只失魂落魄的大狗狗一样,一种未知的情绪笼罩着他,看着他这个样子康纳反而有些自责。

 

第三次见到卡尔时,康纳正沿着前往农场的玉米地飞行,他的手里还提着克拉克准备的水果和点心,无法直接前往农场的克拉克试图以其他方式照顾玛莎。


距离农场还有一段距离时,康纳就发现了正在土地里进行农作物播种的卡尔,也许是因为劳作的原因卡尔穿了克拉克的格子衬衫,英俊的太阳之子染上了一丝乡巴佬的气质。


康纳像往常那般将食物放在厨房,走出厨房时就看见卡尔已经结束了播种,提着工具往谷仓的方向走,即使两只手都挂满了工具,卡尔依旧是一副从容淡定的模样,他的脸上挂着如同阳光一般的微笑,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康纳很紧张,上一次见面他让卡尔难堪,甚至放下互不干扰的狠话,而现在,卡尔坐在他的对面,他们一起在玛莎的小屋里共度午餐,原本康纳可以拒绝的,玛莎慈祥和蔼的眼神让他无法拒绝,而且康纳也答应过克拉克照顾年事已高的老人。


电视里播放着康纳最喜欢的动漫,这让康纳想起过去的时光,那时候和现在一样,周末他会和父亲一起待在一起,坐在沙发上一起看动漫,父亲往往不会陪伴他很久,他和莱克斯一样忙碌,在观看动漫时他们甚至不会有太多交流,大多时候都是康纳被动漫里的趣事逗的咯咯大笑。


康纳很喜欢,这种轻松有温馨的时刻。


康纳漫不经心地在豌豆里挑挑拣拣,一副要挑出最完美的豌豆的模样,一般来说,这种沉默是很正常的,玛莎习惯这对父子之间尴尬的交流情况,但对于现在的卡尔来说,他无法接受。


任何父子之间的交流都不应该是这样的,卡尔希望康纳能够像罗宾们一样喋喋不休,这种死死沉沉的空气让他窒息。


但是卡尔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还没有找回他的记忆,甚至是玛莎都是在B的提醒下卡尔才知道自己应该去探望老人,来到农场后他也不知道还怎么和玛莎交流,没有抗拒玛莎无声的拥抱已经是他唯一能做的。


农活还是打开手机视频现学现卖。


没有那些身为克拉克·肯特的记忆让他无法和这个世界产生共鸣,无法体会情感,他仿佛就是一个负责拯救世界的机器人一。


午餐结束后,康纳礼貌地向玛莎告别,当他走到外面,温暖的太阳光照到他身上时,康纳能够感觉他的力量充沛,就在他要离开前,卡尔叫住了他。


康纳回过头,看了卡尔一眼,他并不想和卡尔对话,看着这张和父亲一样的脸,他们之间可以说是一模一样,这让康纳无法分清自己究竟是在和谁对话,特别是卡尔一脸愧疚的模样看着他欲言又止时,康纳不想撒谎。


“康纳……”他听到卡尔说,“我很抱歉。”

 

“嗯?”康纳有些疑惑。

 

“对不起,康纳……”克拉克说,他的声音满怀歉意,“对不起,我不知道过去的我做了些什么……对不起,我忘记了你。”

 

康纳后退并低下了头,他的退缩让气氛变的不安起来,挣扎片刻后,康纳语气冷淡,他的话就像一把炽热的刀一样刺进卡尔的心脏。


“也许康·艾尔是你的儿子,但是我不是,你在离婚的那天就丢下了我,你有想过我有多害怕吗?每一次莱克斯去工作我都在害怕他会不会和你一样再也不回家。”康纳停顿了一下,他在强迫自己保持镇定,“而现在你是打算把我从莱克斯那里夺走吗?卡尔,你太自私了,你考虑了整个世界,唯独没有考虑我,我为什么要原谅你。”


康纳知道,这些话听起来有些苦涩,但是为了莱克斯,为了他的家庭,他必须说出来,“当陌生人挺好的,你也不希望莱克斯继续找你麻烦。”


这个时候他应该难过,毕竟他没有挽回儿子的信任,反而越推越远,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卡尔做出了难过且悲伤的表情。


也许是因为难得的倾诉内心的声音,又或者康纳只是单纯地被卡尔愧疚悲伤的情绪感染,他眼睛里两颗巨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康纳用衣袖擦去不争气的眼泪,再次注视着面前高大英勇的身躯。


克制着想要把头埋进他怀里的冲动,康纳问出了一个让自己无法遗忘的问题。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还会选择和莱克斯离婚吗?”


卡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没有情感,不知道有记忆的自己会怎么回答,但以事实的角度,“我很抱歉……康纳……卢瑟是坏人。”


“莱克斯不是坏人……”康纳本能地反驳到,卡尔的回答让他感到震惊,也让他清晰地意识到,如果卡尔和克拉克合体,他将会失去一切。


康纳的声音嘶哑,他吸了吸鼻子,身体腾空而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农场。跌跌撞撞地飞回古堡,几乎是一落地康纳就扑进了莱克斯的怀里,莱克斯正忙着处理公司的事情,康纳的动作差点让咖啡和笔记本电脑亲吻在一起。


莱克斯的手指轻轻抚过康纳的脸,紧接着是他柔软的头发,紧接着他把鼻子埋在康纳乱糟糟的头发里,感受着康纳的不安和悲伤。


“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莱克斯没有停下抚摸头发的动作,相反在他的抚摸着康纳的头发开始变的整齐柔顺,“也许你该问问克拉克是怎么保持的在飞行后头发保持齐整。”


一句打趣的话让康纳的不开心减轻了很多,他双手环抱些莱克斯的腰,想要陷入幸福的漩涡里。


莱克斯却没有任由康纳的小脾气,手指抬起康纳毛绒绒的小脑袋,眼眶红红的,应该是哭过了,“你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一会让克拉克看见了,他还以为我欺负你。”


“没人欺负我,我只是突然知道你是对的!”康纳眨了眨眼,似乎这样就可以掩饰之前发生的事。


从康纳的话中莱克斯很轻易地就知道发生任何了什么,他重新将康纳拥入怀中,亲吻着康纳的额头,安抚着他懵懂的儿子,“你知道我和克拉克会永远爱你,不管他表现得如何,他永远爱你。”


康纳在莱克斯怀里点了点头,他知道,他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不让他被任何人所破坏。


【大概剧情就是卡尔在战斗中被袭击,受伤后一直无法恢复,康坦斯丁看了之后表示卡尔的身体和灵魂不完整,蝙蝠侠发现了康纳了卡尔的尴尬关系,顺着康纳这条线索找到了克拉克,然后再蝙蝠侠的劝说下克拉克确定和卡尔合体。】


“他不会回来的……”莱克斯试图用微笑来转移他心里的痛苦,康纳能够看见莱克斯脸上的悲伤,他的声音里有些绝望的气息。


“莱克斯,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和你没有关系,是我的错!”


“康纳,你会永远选择我,是吗?”莱克斯低头看向康纳的眼睛,康纳的眼睛里是对这个世界的渴望与好奇,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将其击倒,


也许是为了安抚莱克斯,又或许是康纳终于明白了什么,他点了点头。


康纳丝毫不怀疑莱克斯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但是他没有,他就那样坐在花园里。


第二天他们就搬家了,康纳知道这都是他的错。但是,他不敢将那件事告诉莱克斯,他不敢想象那件事会给莱克斯带去怎样的二次打击,他们回到了大都会的顶层公寓,即使没人居住公寓也保持着干净整洁,CEO回归大都会办公让整个LEX Corp陷入了恐慌之中,谁也不想触莱克斯的眉头。


冥冥之中,莱克斯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自从他发现怀孕后,他就已经为这一天做好了准备,只不过,这一天来的太快,这在他的意料之外。


即使有了心理准备,克拉克的离开还是给了他承重的打击,即使心里清楚地知道克拉克不会再回来,莱克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在古堡等了一晚上,他从花园转移到客厅里,一直到第二天被康纳唤醒,克拉克依旧没有回来,那一刻,莱克斯的心跳的速度比以往还要缓慢,它终将会停止跳动。


研究员们衣着整洁地站在会议室里,他们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就像士兵等待长官的巡检,莱克斯转向他们,眼睛严厉地盯着他们的脸,他要做一件其他宇宙的莱克斯·卢瑟在做的事情——如果一个氪星人无法听从命令,那就创造一个忠诚的氪星人。


在莱克斯的任务下达后,实验室里议论纷纷,研究员们喋喋不休讨论着“克隆氪星人”实验的可行性,努力地想要从贫瘠的大脑里找出满足卢瑟野心的方法。


莱克斯在原地呆了一会儿,听着那些不成熟的计划,等他回到办公室时已经是傍晚,莉娜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她的眼睛望着窗外。当他走近时,莉娜对他微微一笑,声音更是温柔的让莱克斯有些诧异。


“现在就恢复工作吗?不会太辛苦了吗?”


远离大都会的权利中心并不代表莱克斯会主动放弃它,他的小妹妹莉娜·卢瑟也不像幼时那般单纯善良,她和他一样,都向往着自由和权力。


莱克斯嘲讽道,“莉娜,你还太年轻!”


“至少我不会像你一样被一个Alpha牵着鼻子走。”


他们都是同一类人,用伪善的外表掩盖内心的脆弱。


“莉娜……” 莱克斯转向她,他的声音严厉而冷漠,“纳欣诺市的子公司会很需要你!”


莱克斯冷酷的声音让莉娜知道,她不能拒绝,也无法拒绝。


“我当然会去……”莉娜站起身,即使在气势上她已经输给了莱克斯,卢瑟都拥有着相同的特质,这点困难是不会让她停下脚步的。


“也许康纳会早一点学会接管公司,毕竟你接下来的时间可是很忙的…”说着莉娜尖锐地看了一眼莱克斯的腹部,嘴角上扬,没有一丝犹豫转身离开,她的声音在莱克斯的耳边回荡,卸下严肃冷漠的面具,莱克斯的脸上只有疲惫,他的手不自觉地放在小腹上,他笑了,笑容里却没有一丝生气。


一开始很好,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能吃能睡完全正常,偶尔莱克斯还会小酌两杯。


突然有一天,莱克斯从他的办公桌上惊醒,落地窗外都大都会的夜晚,闪烁的灯光就像天空的繁星,这本来是很美好的场景,莱克斯却感受不到一丝的快乐,喝了一口早已变的冰凉的黑咖啡,甩掉了骨头里的疲惫。


办公室并不是一个适合补眠的地方,莱克斯并没有选择的余地,从柔软的床塌上起床比起工作要困难得多,莱克斯能感觉到,胸膛里那颗跳动的心越跳越快,这是恐慌来临的前兆,果不其然,当天晚上噩梦已经来找他了。


从那之后情况越来越差。


他的身体在渴求Alpha,他尚未出世的孩子渴望着来自父亲的气息,这让莱克斯无法控制自己,他喝了很多酒,酒精能够让他的大脑保持清醒,以确保他能够完成他的工作。


他的工作时间变得断断续续的,孩子在汲取养分,他总是花费大量的时间在食物和睡觉上,这让他的工作效率减弱,甚至有的时候,他还会头痛和颤抖。


当他第五次拿起威士忌的酒瓶时,莱克斯的动作停顿了下来。


听到康纳在走廊上拖着脚步的昏昏沉沉的声音,他的耳朵竖了起来。瞥了一眼办公桌上的时钟——凌晨三点,正义联盟有那么忙吗?


正义联盟,莱克斯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有关超级英雄的新闻了,偶尔和康纳一起吃晚餐时,康纳会说起救援时发生的趣事用来逗他开心,莱克斯并没有被感染到,相反,他觉得幼稚极了。


莱克斯笑了笑,为他的儿子而感到自豪,然后拿起手里的杯子习惯性地喝了一口。


什么也没有——莱克斯这才想起来他并没有往酒杯里倒酒。


敲门声响起,紧接着康纳打开房门,他诧异地看着房间里的一切,茶几上摆满了名贵的酒类,瓶子已经空了,在看看莱克斯和他手里的酒杯,康纳只觉得呼吸都要停止了。


莱克斯举手致意,熟练地打开威士忌的瓶盖,又倒了一杯。


“才回来吗?” 他明知故问问,转身面对他的儿子,喝了一口,让尘世的味道占据了他的舌头。


“是的,一个魔法师变了一只超大的仓鼠。”康纳说。


莱克斯哼了一声,好像这是他听到的最有趣的事情。


“你赢了吗?”


“蝙蝠侠从猫女那借了一只猫,再厉害的仓鼠也害怕猫咪。”


“也许下一次的敌人害怕的就是你了。”莱克斯搜了一下康纳毛绒绒的脑袋,他挂着骄傲的笑容。


他又喝了一口,对康纳的自豪感在胸中膨胀。


“莱克斯,你就不想知道关于卡尔的事情吗?” 康纳问道,这个问题在他心中憋了许久,一直找不到一个适合的时机询问。


“那不重要…”莱克斯转移换题,“康纳,医生告诉我你会有个妹妹。”


“真的吗?是个妹妹?”


“你是在假装惊喜吗?我可不相信你没有偷偷看过。”


“我有,但是我每次看她都在睡觉。”康纳反驳道,“妹妹的话,要叫什么名字?”


“阿丽克西斯·卢瑟,她会成为比亚历山大大帝还要优秀的女王。”


“阿丽克西斯·卢瑟!”康纳念了一边这个名字,抬头对莱克斯说,“莱克斯,我可以改名吗?我想和你一个姓氏。”


这句话几乎是花光了康纳所有的勇气,他不明白为什么卡尔和克拉克合体之后还是那副冷漠的表情,一想到露易丝·连恩肚子里的孩子会被冠上肯特的姓氏,他就格外的讨厌超人,讨厌每一个叫肯特的人。


也许改名可以让他更加融入莱克斯的世界,远离肯特。


“怎么了?为什么要改名?”莱克斯很疑惑,他甚至放下了手里的酒杯,将所有的精神都放在他的儿子身上。“康纳,即使你改了名字,你也还是康·艾尔。”


“我知道,我想和妹妹一个姓氏。”


“好吧,康纳·卢瑟,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不错。”


“莱克斯,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莱克斯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可以,但是我还有工作。”


“LEX Corp不会因为处理工作太晚就倒闭,多招两个秘书总能解决,你再不好好休息我妹妹可就抗议了。酗酒也不是什么好好习惯。”康纳扯着莱克斯的手左右摇摆,这是他惯用的撒娇技巧。


“好的,听你的。”莱克斯伸手揪住康纳因晃动而变的杂乱的发丝,将它撩到他的耳后,戏谑道,“不过,如果你能把拯救世界的精力花在学习上,那我一定会超级感动。”


冰冷的床因为康纳的加入温暖了几分,莱克斯躺着床上,旁边的康纳占据了大半个床,他一直更换着睡觉的姿势,折腾了半个小时后靠着莱克斯的胳膊闭上了躁动不安的双眼。


莱克斯睡不着,也许是因为白天他睡的太多,又或者是他还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他的手抓紧了柔软的毯子,他感觉自己的胃翻了个底朝天时,就像有人抓住了他的器官并使劲扭动,将它们紧紧地缠绕在一起,太疼了,他张开了嘴发出无声地痛喊。


眼泪开始在他的眼角形成,他的大脑和他的呼吸有如被塞满了棉花,沉重又找不到发泄口。


紧绷的肌肉被一双柔软的手紧紧地抱住,莱克斯犹如大梦初醒一般扭过头,眼泪顺着他的动作滴落在枕头上,康纳毛绒绒的脑袋在睡梦中不自知地蹭着莱克斯的胳膊,幼小的Alpha还没有学会控制他的气息,就像他父亲一样温暖的信息素通过肢体的接触留在了莱克斯触手可及的地方。


感觉真好,让他冰冷的心重新温暖起来。


听着康纳均匀的呼吸声,莱克斯也陷入了梦乡。


苏醒比入睡还要难,莱克斯能够意识到自己在睡觉,周围漆黑一片,紧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千疮百孔,再然后他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一急两慢,慢的是他的孩子们,莱克斯睁开双眼,发现了康纳。


康纳依偎在他的身边,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两只手臂紧紧抱住莱克斯的胳膊,康纳柔软的黑色头发,光滑的漂亮脸蛋,不怎么听话的睡姿,他依偎在他身边,紧紧抓住他,就好像他随时都会失去父亲一样。


康纳和克拉克太像了,相似的Alpha气味,同样温柔又真诚的性格,还有那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的轮廓,漂亮的黑色头发和蓝眼睛。


莱克斯伸出另外一只手,轻柔抚摸着他儿子的头顶。感受到触碰的康纳立刻抬起了他的头颅,直视着他的父亲,他那双蓝色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愧疚,在他的嘴唇颤抖之前,他伸出双臂搂住莱克斯的脖子,将脸埋在他的颈窝里。


“莱克斯……对不起,我很抱歉!”康纳在抽泣之间低声说道,他的泪水浸透了莱克斯的胫骨。


“哇哦……康纳”他说,揉了揉康纳的头,他的声音因睡意而浑厚,“我和你说过,不是你的错。记得吗?”


康纳又胆怯了,当他每一次想要告诉莱克斯关于露易丝的事情时,他总是会因为莱克斯温柔和善的目光而退缩,他害怕莱克斯会在知道这件事后陷入更加疯狂的深渊,他又害怕卡尔是因为他抵触父子关系的原因才和露易丝走到一起的。


“对不起……莱克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紧紧地抱住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唯༄༅༄༅༄༅ | Powered by LOFTER